绵竹地震遇难家庭采摘200吨蔬菜驰援武汉

2020-02-28 09: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秦波)为了更好地弘扬感恩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2月26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少先队在全体少先队员中开展了“感恩励志,向曾雅彤家庭学习”为主题的线上倡议活动,全体大西师生一起,用文字聆听了曾雅彤家庭的感人事迹,用行动声援抗疫,充分展示了童心集结的大西力量。

据了解,曾雅彤是绵竹市大西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和其他许多孩子一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的安排,每天“宅”在家。她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新冠”疫情发生后,一家人从新闻上看到湖北灾区被隔离的人们物资缺乏,于是决定把家里六千多斤的红油菜捐出去。原来在12年前的“5.12”特大地震,雅彤的父母失去了他们的孩子,这是他们永远的痛,但是在全国人民的爱心援建下,他们走出了悲痛,还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建立起了蔬菜种植基地。

决定捐菜后,雅彤的父母便开始不分昼夜地收割蔬菜。雅彤的妈妈觉得六千斤的蔬菜太少,便组织了绵竹很多农场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行动,大家开始采摘自家的蔬菜,上海青、萝卜、红油菜、蒜苗……一家人的做法也得到了绵竹市妇联的认可,一批批志愿者也加入了这家人的采摘爱心蔬菜的行动中,两百多吨新鲜蔬菜于近日运往湖北孝感市。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天早上七点,雅彤的爸爸妈妈准时出门去接其他志愿者,晚上7点过回家。他们每天都在不一样的地方采摘,有时在土门,有时在绵远、齐福……冬天很冷,但是雅彤一家人心里住满了阳光,他们的大爱行动温暖着每一个大西人,每一个绵竹人。

雅彤很坚强,爸爸妈妈不在家,她就承包了所有的家务劳动,做好父母的后勤保障,煮饭、洗碗、拖地……她说:“爸爸妈妈让湖北的叔叔阿姨有菜吃,我就让爸爸妈妈有热腾腾的饭吃,我要做他们的后盾,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