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海外采购2万只口罩“到货” 将用于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8:5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26日,历经21天波折,德阳市商务局协调德阳美忆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柬埔寨采购的2万只一次性普通口罩,终于顺利抵达德阳。

据悉,该批物资于2月4日从柬埔寨金边出关,但在泰国中转时,因疫情形势泰国实施航班管控,导致物资一直积压在曼谷机场,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协调,物资最终于2月21日到达上海,26日抵达德阳。目前,经德阳市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同意,德阳市商务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该批物资统筹用于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使用。

据悉,除了海外口罩采买外,为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德阳市商务局及时联合市财政、德阳海关拟出台《加快支持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外贸发展十二条措施》,对疫情期间企业进出口物流费、境外展位费、出口信保保费等给予政策支持,建立进出口绿色通道,实施关贸审批服务便利化,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建立贸易纠纷法律救济援助机制,切实缓解外经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全市外贸保持平稳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