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273名“城市蓝”全力战“疫”保平安

2020-02-26 18:0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张渔)2月25日晚,中江县城小东街夜市一商户带着愤怒和哀求的口气对城管队员说。“我们全家都没有工作,上有老下有小,不开门我们吃啥?”“有啥子嘛,我防护措施做得很好,不得传染上”……

“必须关,现在形势依然严峻,一旦出现疫情很快就会造成交叉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中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长谢斌对商户义正言辞的说。城管人深知这样做很无情,但为了群众的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再多的不理解和抱怨都可以无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73名城管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大街小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个路口、市场、街道,那抹“城市蓝”始终奋战一线,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做好疫情防控,让群众能自觉参与联防联控,疫情宣传工作尤为重要。中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通过分组宣传的方式,在城区主次干道进行车辆广泛宣传,在小区发放抗疫宣传手册,让群众掌握科学的防护、消毒等防控知识。在市场不厌其烦地对摊主和商户进行宣传、劝导。他们早出晚归,以“跑断腿、磨破嘴”的功夫,赢得了摊主和商户的理解与配合,提高了群众抗战疫情的主动性,共同筑起一道防疫抗疫阻击线。

“城管队员辛苦一点、累一点、群众就安全一点”从大年三十至今,大队每日出动90余人,12-15辆车,关停活禽、畜、鱼类宰杀点35处,取缔城区所有流动饮食摊点37个。

农贸市场,人多而杂,是保障群众生活必须品的重要场所,防控难度很大。城管队员是市场开门第一个到达的人,为进出商户、购物群众测量体温、填表登记,为车辆消毒工作,没带口罩人员严禁入内,让群众在市场内放心购买。

“爸,对不起,说好的到医院陪您,不能来了,疫情防控任务重”这是谢斌打给患白血病晚期,正在住院治疗岳父的电话。“我对家人有太多的亏欠,在他们每次需要我的时候,我一次又一次的缺席,我是一个不孝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