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诉讼服务直通车 旌阳法院28家“诉讼服务工作站”上线

2020-02-26 15:4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2月25日该院在德阳市主城区28家律师事务所设立了“诉讼服务站”,旨在为当事人就近提供网上立案辅导、诉讼材料代为审查、材料收转、在线多元解纷、释法答疑等前端诉讼服务,通过律师引导当事人“线上办”、“不见面”,有效限延伸诉讼服务半径,形成全城覆盖的便捷式诉讼服务网络。

“诉讼服务站”设立后,各律师事务所指派专人负责诉讼服务事宜,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线就微法院的操作、立案材料的提交等具体事务性事宜对各站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进一步规范诉讼服务站点运行,统一站点服务标准,切实发挥前端诉讼服务的功能和作用。该举措既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大力提升了诉讼服务便捷性,提高当事人、代理人用户体验;同时推动诉讼服务转型升级,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得到了当事人、律师的高度评价。

疫情结束后,各律师事务所的“诉讼服务站”将继续运行,充分发挥律师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功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