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抓六面把六关”抓牢做实防疫和稳控工作

2020-02-26 11: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防控期间,罗江区万安镇应对疫情防控社会稳控组从舆论导向、信访稳定、摸排走访、矛盾调解、封闭管理、复工复产六大方面注力防控力量,坚守岗位,用行动抓牢做实防疫和稳控工作。

把好舆论导向关,全面稳住群众情绪。切实增强防疫干部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时刻关注社会舆情动向,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正视疫情,呼吁鼓励群众自觉参与防控,劝导群众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日常走街下村,广泛了解防疫实况,及时劝导和制止扰乱市场、散布造谣等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行为。

把好信访稳定关,耐心迅速解疑答惑。畅通网上信访渠道,鼓励群众在疫情期间尽量通过网络渠道反映述求。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以相关政策和文件为依据解答群众疑惑和满足群众述求,切实为民办事、为民分忧。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引导群众理解和正视疫情带来的不便利,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把好摸排走访关,摸清查明人员信息。全力协助各村社区走家入户进行人员信息摸排,在摸排过程中对不支持和不理解的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和教育劝导。协助开展居家观察和集中观察人员管理工作,针对疫情中出现的拒绝配合检疫、拒绝配合隔离观察等行为及时联系执法部门进行处置。主动提供便民服务,满足居家隔离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充当“跑腿匠”送口罩、代购蔬菜。

把好矛盾调解关,全力落实封闭管理。加大疫情期间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依法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对发现的矛盾纠纷迅速了解、进行调解,确保疫情期间“稳得住、控得牢”。发动基层网格员、护路队员、志愿者等综治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人民战,依托综治中心网络协助调处疫情期间矛盾纠纷。

把好治安巡护关,严格巡查卡点值守。强化巡查走访,采取“白+黑”模式到各登记点、小区查看来往人员和车辆登记、消毒杀菌、封闭式管理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管理问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突出重点事项组织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并及时整改。对先进优秀的做法及时推广运用,对防疫一线中的先进人物表达赞扬和鼓励。

把好复工复产关,防控生产两不误。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应对“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期的社会稳控压力,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农业进行走访查看和现场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