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90后“军嫂” 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21 10:4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张渔)1月24日大年三十,中江90后“军嫂”唐丹一边说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对丈夫说,“董哥哥,这个春节不能留在部队陪你过了”。

“群众比我更需要你,等战胜了疫情,我们相聚的时光还有很多”丈夫董帅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地说道。

唐丹是中江县柏树乡基层干部,董帅正在宜宾部队服役。这次小夫妻春节相聚,已间隔一年之久。

2015年9月,唐丹作为选调生来到中江县柏树乡工作,每年春节成为他们珍贵而短暂的相聚时光。1月24日9时,刚到部队探亲不到一天的唐丹,接到要求立即返岗防疫的通知。

唐丹说基层是防控疫情最重要的一道防线,作为一名军嫂,就应该向军人看齐。

今年1月,唐丹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从回龙镇扶贫办主任提拔为柏树乡副乡长,分管卫生健康工作。返回工作岗位后,唐丹牵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她白天下村摸排、随访、宣传、巡查等工作。晚上及时汇总整理当天摸排人员情况明细表,梳理当日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第二天工作计划。柏树乡红庙村村民王彩英春节期间返乡与父母团聚,途径武汉,全家居家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唐丹每天和医务人员上门随访,为其提供医疗服务、开展心理疏导、代购生活所需。王彩英说 “她每天跑上跑下,我们有什么事都给她说,很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