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德阳体育人在行动

2020-02-18 19: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当前,德阳全市体育人迅速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

市本级: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

德阳市体育局党组派遣13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协助旌阳区南塔社区,做好鼎虹、岷山佳苑、丽阳天下、蓝郡、馨竹苑、金秋花园等14个小区5000余户居民,100余家商户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共协助走访或电话问询1000余户居民,登记外地返回人员43户63人,跟踪管控隔离18户,发放小区出入证6000余张,劝离非小区人员100余人次,合理处置因封闭式管控引起的冲突6起。体育局志愿者工作队与社区人员密切配合,联防联控,为南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得到社区人员和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旌阳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

旌阳区文体广旅局支援孝感街道汾河路社区新冠肺炎防控第一批志愿工作组持续认真、扎实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市场管理员利用喇叭、提示牌、宣传栏、标语、宣传车等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防疫知识,进行自我防护宣传劝导。重点检查入驻淮河路菜市场的商家、来往群众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在菜市场大门口严格把控,绝不允许未戴口罩的群众进入,同时规劝市场内的群众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不扎堆、不在人群集中处停留。协助汾河路社区的惠民小区、御锦苑、北辰观山水的第二、三、四组志愿者协助小区管理人员扎实做好动态排查居住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疫情宣传等工作。累计进行物业登记1000户,发放一户一卡出入证1600张,消毒、测温、进出人员760余人,拒绝外来人员进入200余次。

罗江区:志愿者深入“疫”线服务

罗江区文体广旅局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奔走一线,协助万安镇富乐社区开展入户调查256户,通过配合社区开展小区管理、防控登记、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基层志愿服务队作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深入一线很危险,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今后我们将继续投入在疫情防控前线,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广汉市:党员先锋入户关怀

广汉市文体广旅局首批“先锋入户”小分队走进小汉镇新兴村和瓦窑村开展抗疫宣讲、排查及关怀工作,对群众进行疾病防控知识宣讲和最新通告的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帮助设置宣传横幅10条,宣传点10个,排查、巩固居家隔离22户。同时,紧急采购了近40套、价值近5万余元的车载广播系统,安装于广汉市文体广旅局疫情防控宣传车上,入村入户,滚动播出疫情通报、防疫知识。

什邡市:“疫”线党旗分外红

什邡市文体广旅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自愿报名下沉到一线马井镇,重点帮助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330人,配合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状况调查等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套,活跃在村头巷尾,发传单、贴标语、蹲卡点,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阻击战一线,广受群众称赞。

绵竹市:积极开展“敲门关爱行动”

绵竹市文体广旅局在绵竹市剑南街道办迎祥社区开展“敲门关爱行动”入户走访排查800多户,2月4日至今管理紫岩街道办天河社区三无小区,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进行封闭式管理,实行进出登记,派发出入证25张,严格管控人员外出次数。

中江县:调动行业积极性 助力疫情阻击战

中江县文体广旅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积极组织、引导行业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倾力支援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了解到中江县乡镇卫生院缺少护目镜时,积极动员游泳馆、游泳爱好者、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泳镜用以医护人员护目,共筹集到泳镜697只。其中,600只泳镜交送县红十字会统筹调配,97只已分别送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凯江镇、辑庆镇、龙台镇、南山镇、继光镇等15个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助力乡镇抗“疫”战斗。并发挥行业引导作用,号召文化、体育各界人士为抗“疫”一线献爱心。短短两天时间,收到中江县泰宏拳道馆教职员工、学员、家长,爱心捐款15437.21元。目前,该笔善款已交给中江县红十字会,用于中江县防控疫情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