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口罩打款后被拉黑 罗江警方24小时速破一起诈骗案

2020-02-14 18:0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郑全文 记者 古蓉媛)2020年2月13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接肖某某报警称:自己于2020年1月24日在闲鱼网上看到有人兜售口罩,双方在网上协商,以4.5元每个的单价,购买6000个,共计27000元。后肖某某分两次将8000元定金转至对方账户,对方收到定金后,即将肖某某联系方式“拉黑”,失去联系。

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开展侦查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实行专案专办,经过迅速展开调查,发现绵阳市安州区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民警连夜进行深入调查和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使用两个网络联系方式实施诈骗,收款后用于游戏消费。

2020年2月14日上午,刑警大队第一时间派出4名警力穿戴防护装备,赶赴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开展走访调查,了解到此人已举家已搬迁至绵阳市游仙区,后又驱车转战至绵阳市游仙区,通过走访摸排,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在绵阳市游仙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抓获归案。

在强大证据面前,唐某某对自己以虚构有口罩而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因玩游戏缺钱,一时起了贪念,利用受害人“疫”期急买口罩的心理,诈骗他人钱财。目前,唐某某家人已联系受害人肖某某,将被骗钱款退还受害人肖某某。

至此,罗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利用24小时间,不舍昼夜,通宵达旦,快速破获涉“疫”诈骗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和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唐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