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 德阳各市级学会多角度为疫情防控助力

2020-02-14 16:0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钟辉蓉 记者 张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德阳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学科特色,针对各类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各项精准服务,帮助缓解疫情蔓延导致的各种社会压力,多角度为战胜疫情提供智力支持。

针对居家自我隔离人群开展精准服务。德阳市营养学会针对疫情期间多数人居家时间多、运动量少、心理压力大等情况,编制了《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更要好好吃饭》等营养相关的科普宣传资料,倡导通过营养健康的饮食,帮助居民在疫情期间提高机体免疫力,缓解身体和心理双重压力。同时还向会员转发了《关于预防居家期间体重增加的饮食营养建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老年人群饮食建议》,防止居家期间养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针对延迟开学的青少年人群开展精准服务。德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少年 “停课不停学”的需求,携手积拼编程课程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出“在家学人工智能、零基础掌握编程”的公益网上课程。由专家教师进行线上授课、检查、批改、指导。同时还在协会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科普防疫知识,丰富了青少年的居家生活内容,帮助青少年提高科学素养,为缓解疫情期间学生人群的学习和心理压力助力。

针对复工单位工作人群开展精准服务。德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在疫情期间印发《关于对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的工作提示》,积极向广大会员单位宣传讲解病媒防制重点,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阻断传播途径,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复工单位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