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为春耕春灌保电早准备

2020-02-14 16:0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倩 记者 张渔)“现在特殊时期,当天就把我们村种植蒜苗的农排抽水电源接通了,真是太给力了”!2月12日,德阳市经开区八角井镇宝凤村书记许晓辉说道。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三月份小春作物的春耕春灌即将大面积铺开,国网德阳供电公司70个供电所已经行动起来,在抗击疫情期间,为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提早做好准备。

该公司针对当前的防疫特殊形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以采集系统为支撑,监控上线抽水点电量,主动开展抽水线路专巡、排障;采用“台区经理包片制”,要求各经理人以微信的方式,在村组微信群里为抽水机手发送《农排抽水安全用电告知》电子书,并同时线上、线下同时提供抽水机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各类用电咨询服务;开启春灌”绿色通道”,确保新增农户农排抽水需求,24小时完成现场勘察并提出供电方案,积极协助农户及时用电。加大网上国网APP的宣传,主动向当地村社、组和抽水手宣传,对于抗击疫情期间需要新装、增容或变更用电业务,均可在国网APP办理。实行24小时线上、线下值班制,随时办理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出现各类用电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