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口罩当志愿者 德阳福彩人积极参与战“疫”

2020-02-14 15:5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谦 记者 张渔)空旷的街道,关停的商店,紧闭的车站,这是大家都从未见到的场景,没有以往的人潮窜动,车水马龙。这场突如其来疫情,把大家生活的城市,都改变了“模样”。

面对疫情,各行各业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当中也有德阳福彩人的身影。这群可爱、可敬的人,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无畏无惧,无私奉献,同心协力,以特别的方式,贡献着来自福彩人一份爱的力量。

助阵服装加工厂 一针一线缝口罩传递大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什邡皂角街道的51060045号站主邱全芳,积极投入到街道巾帼志愿者队伍中,2月7日至今,邱全芳同20余名来自双泉、城东、白果、太安等村(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姐妹来到辖区友情助阵的天添服装加工厂,按照口罩生产规范要求进行口罩制作,志愿者们爱心满满,抬的抬,量的量,剪的剪,一支生产简易口罩的流水线就这样运作起来了。

不仅如此,邱全芳还领取制作口罩的材料进行居家制作,截止目前,她已经制作了近500个口罩。

分工合作当裁缝 为一线环卫工赶制口罩

面对疫情,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口罩严重短缺。什邡市执法局联系到“邡心伞”志愿者团队,希望帮忙赶制1万个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邡心伞”志愿者团队马上发出招募裁缝师傅,来自什邡的51060309号站点李太燕、51060247号站点谢碧琼立即报名参加,2月8日至9日,她们便在爱达服装加工厂进行口罩制作,李太燕由于做过裁缝便分配打口罩;谢碧琼分配做杂工,进行口罩打包,剪线等工作。当问到她们时候此次感悟的时候,两人轻描淡写说到:“喊报名,我们就去了,这没啥,就想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抗击疫情“不落后” 争当疫情宣传员

来自什邡马井镇51060128号站点曾祥春,也积极投入到马井社区防疫工作中,2月5号至10号期间,对封锁的马井综合市场进行义务执勤及防疫知识宣传,提高人员防控意识,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抗击疫情面前,我们福彩人绝不落后!”就这么一句简单的话语,表达了一位福彩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全民预防保家园,我为防疫出点力

什邡51060229号站点曾凡蓉也积极加入到抗疫的志愿者队伍中,2月1日回娘家后,便参加到什邡师古镇大泉坑村村民自制口罩队伍中;2月7-8号,又加入到卫健局志愿者行列中,搬运为所有大小医院慰问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品。

“全民预防保家园,我为防疫出点力。正因为从事福彩行业,更要有一颗向善之心,崇尚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社会。”曾凡蓉自豪的说到。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很多德阳福彩的站点也积极加入到此次战“疫”中。旌阳区51060009号站点米珍泽,参加本村的防疫工作,起早贪黑,每天忙碌到深夜十二点;广汉51060069站点销售员邓显禄夫妇,自1月26日至今,每天在社区挨家挨户进行疫情排查及租客登记;广汉南丰镇51060064号站点吴永杰夫妇,得知村上人手不足,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村上进出人员管控检查、消毒防疫工作;中江51060129号站主唐先品在做防控卡点工作的同时,还将承包土地种庄稼喷农药的无人机,给全村进行消毒使用;中江51060168号站主魏英洁,勇做疫情宣传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中江51060242号销售员孙泽刚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进行小区人员温度检查及湖北返乡人员排查.....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德阳福彩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公益福彩的精神。他们正在不同的地点,用不同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