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员夜驰武汉 运送60吨爱心蔬菜

2020-02-02 19:4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1日深夜,5辆满载什邡市农户捐赠的60吨蔬菜的车辆,抵达物资接收点武汉市新洲区应急局。据悉,1月31日晚7点半,德阳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大队的10名队员,驾驶这些车辆从什邡出发,连夜赶往武汉并顺利运达。

“我们是德阳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大队,主要参与自然灾害的工程救援。但是,当前面对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什邡市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中队10名队员主动请缨,自愿用自己的工程车把什邡老百姓捐赠爱心蔬菜运输到武汉去……”德阳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元平告诉记者。

此次车队负责人、什邡市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中队队员、什邡市鼎天物流公司总经理黄云海说:“我们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援助,我们要懂得感恩,即使路途遥远,疫区危险,也要尽力去帮助,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10名队员出发前,德阳市、什邡市两级应急局还为物资接收以及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提供了帮助。此外,队员返程后将入住什邡市专门的隔离场所进行14天隔离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