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热心市民为一线民警送去1500只爱心口罩

2020-02-02 19:0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记者 张渔)1月31日,四川广汉出现感人的一幕,一名热心市民将1500只爱心口罩分别送到了广汉市交警大队和三水镇派出所,对民警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这名热心市民叫明艳,广汉市三水镇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原计划回广元过年的她只能临时取消计划。当天下午,她和家人一起将自家储备的1000只防护口罩赠送给交警大队,又将500只防护口罩送到三水镇派出所,感谢一线警察为防疫工作的辛勤付出。

“为了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警察都驻守在一线,现在正极缺口罩等防护用品,这对我们是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广汉市交警大队民警曾晖感动地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近期广汉交警在各重要交通节点设置多个治安检查站,密切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治安查控勤务、防疫管控等工作,口罩便成了他们的防护武器。

据悉,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防疫攻坚战,自除夕夜起,广汉交警大队100余名警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疫情防治的第一战线中,共同守护广汉安宁。“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更新口罩了,你看我目前戴的这个是两层的口罩,外面的一层已经使用了三天了,里面的一层是一次性的。今天终于领到新口罩,终于可以更换了,太感谢这位热心市民了。” 广汉交警大队辅警林涛说。

暖心的一幕同样也在三水镇派出所上演。派出所民警每天都要轮班上路执勤,日消耗一次性口罩需要数十个。“我们的口罩不足,一直没更换。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给我们送口罩,真可谓是‘雪中送炭’。”三水镇派出所教导员聂元刚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立足本职做好防疫工作,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