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医疗物资告急 罗江区应急物资保障组28小时疾驰接力采购

2020-02-02 14: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31日晚22时,随着20箱医疗物资到达德阳罗江顺利入库 ,一场耗时28小时的采购接力圆满画上句号。

“此批医疗物资是口罩,20箱共计5万只,价值人民币5万元,是我们委托海外的华人帮忙进行采购的。”罗江区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区经信局总经济师肖刚直言,此批物资有些来之不易。

口罩告急 应急物资保障组四处采购

1月24日,德阳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后,一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战由此开启,经过连日的奋战,罗江区多地乡镇基层联控防疫人员口罩难求、城区内医疗机构医疗物资储备即将迎来“红线”。面对医疗物资不断告急的情况,罗江区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区经信局总经济师肖刚通过自身资源,主动对接,把应急物资采购渠道转到国外,寻求帮助。得知消息后,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响应,最终在海外华人钱礼娟、王丽丽、蒋亚男等的帮助下,一场罗江急需医疗物资“全球购”开启。

最终,经过一系列繁琐的采购程序,钱礼娟等人帮助罗江区应急物资保障组采购到5万只口罩,此刻一直紧绷的罗江区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终于松了一口气。“由于是个人发货,快递运送到昆明可能会被海关扣押......”正当大家还沉浸在采购到物资的喜悦中时,钱礼娟的消息再次让大家陷入沉思。

这时,罗江区应急指挥部立即上前指挥,指派由罗江区经信局、罗江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派出党员干部组成应急物资运输队连夜赶往云南,并准备相应证明资料,准备在云南山水国际机场接到该批得来不易的物资,将其运回罗江。

10小时夜驰 顺利接到物资装车返程

1月30日17时,罗江区应急物资运输队出发前往云南。“货已到越南机场......”一路上,除了赶路,罗江区应急物资运输队还随时关注该批医疗物资的物流信息信息。工作组车不歇轴,全程倒排时间,确保31日早上7点前到达目的地。30日21点30分工作组驶出自贡,23点工作组驶离四川进入云南。900余公里,11个小时的路程,工作组两名驾驶员轮流驾驶,最终在31日早上6点平安到达云南长水机场,比计划提前了近1小时。

到达机场后,工作组仍不敢有丝毫松懈,立即同海关对接,确认物资情况。接到物资后,1月31日上午10时,罗江区应急物资运输队当即对5万只口罩进行装车,开启返程运回罗江。31日晚10点,5万只口罩就顺利到达德阳罗江并圆满入库。

当听说工作组片刻都不休息又要踏上征途时,帮忙进行采购的海外华人一行深受感动,连连称赞工作组“有魄力”“好样的”,罗江精神打动了对方企业,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协调荣耀班欧领队、法国萨米施蓓自然药业有限公司把本来捐赠给其它地方的60箱口罩,共计15万只,捐赠给了罗江。1月31日晚上10点,这批承载着海外华人的爱心口罩也顺利抵达罗江入库。目前这批爱心口罩已经用于基层一线的联控防疫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