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警察丈夫和医生妻子同上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2 12: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什邡启动一级防控机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吴志成是什邡市公安局隐峰派出所民警、妻子郑燕是隐峰卫生院医生,夫妻二人在这场防疫战中,成为了众多保护辖区平安、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英雄群体中的一员。

从农历腊月三十(1月23日)起,丈夫吴志成按照派出所安排,放弃休假,积极参战,与派出所其他同志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或进村入户,认真核实排查辖区内武汉来什或返什人员,或到社区、村组宣传关停茶馆、农家乐等营业场所,足迹遍及辖区的各个社区村落。妻子郑燕主动投入到隐峰的防疫工作中,心系群众、服务患者、参与卡点疫情检测。1月25日,吴志成按所里安排和同事一道前往隐峰镇寿增村疫情检测点执勤,到现场才发现自己老婆郑燕也被医院派来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检测。真是无巧不成书,夫妻二人竟然因为疫情防控而转到了一个岗位上。两人相视一笑,相互叮咛几句便开始了工作。吴志成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阻拦、检查,郑燕对每个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一天时间在忙碌中很快过去了,晚上夫妻二人回到家里,才发现独自在家的女儿一人在泡方便面吃。这一幕让郑燕止不住掉下泪来,她急忙进厨房去给女儿做饭,吴志成心疼地搂着女儿说:“等疫情过了,爸带你去外面吃大餐。”女儿开心的点着头。

2月1日,又轮到吴志成夫妻到寿增村卡点执勤。这次,他们事先给女儿准备好了午饭和晚饭,反复叮嘱女儿别出门、别上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疫情狙击战中,吴志成夫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卫士、白衣天使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