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援阿医疗队员前往阿坝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1:4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上午,德阳市文庙广场寒风凛冽,整装待发的22名白衣战士汇聚在德阳市范天勇医疗队旗帜下。这里正在举行德阳市范天勇医疗队出征仪式。德阳市援阿前指指挥长、阿坝县委常委、副县长田祯培在出征仪式上为出征同志送行。

出征现场,田祯培强调,当前发生的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德阳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但阿坝有我们的使命与职责,范天勇援藏医疗队要肩负起德阳市委、市政府重托,坚决保障受援地阿坝县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克服困难,与阿坝县卫生医疗等部门紧密配合,加强疫情防控,做到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筑起防止疫情传播的钢铁长城。同时,并还嘱托队员们在工作中注意加强自身防范。

德阳市援阿前指卫生医疗组组长、阿坝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小为代表全体党员和队员们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这次的队员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中江县人民医院、德阳市口腔医院等10余家德阳各级医疗机构,共22名医务人员组成,将前往阿坝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各项工作,我们医卫人员一定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肺炎阻击战中接受洗礼,做到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运用其所掌握的专业技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完成德阳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出征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沿着英雄范天勇脚迹斗志昂扬的踏上了前往雪域高原阿坝县的道路。据了解,此次德阳援阿医疗队还为阿坝县带去了医用酒精3吨、84消毒液3吨等防护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