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4937个

2020-02-01 22:3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来自德阳市城管局消息,德阳城管系统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废弃口罩即收即运即处置工作,截至2月1日,德阳市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4937个,其中,城镇区域共设置2327个(居民小区共设置1884个,城镇其它密集区域共设置443个),农村地区共设置2610个。全市共规范化收运处置废弃口罩522.1公斤(约13.2万只)。

据悉,该局起草并通过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全市所有系统、行业、单位和小区设置专用容器、引导规范投放、及时清运消杀、强化规范处置。

全市废弃口罩由专车统一运送至德阳和新垃圾焚烧发电厂第一时间焚烧处置废弃口罩。截至目前,德阳市本级在小区和人员相对密集场所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设置9辆废弃口罩专用车辆,固定环卫工人20人每天两次上门收运,严禁非环卫专业人员以任何理由回收废弃口罩。该局还通过物业公司指定专人负责现场引导、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市民主动将废弃口罩投放到指定垃圾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