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商贸防控工作

2020-01-24 19:4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近日,德阳市商务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德阳全市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攻坚战。

1月23日,德阳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工作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下发了《德阳市商务局关于商务领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德阳市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

1月24日,德阳市商务局局长何升元、分管副局长一行分别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赴中江县、旌阳区、德阳经开区现场对万达广场、汉瑞酒店、阳光盛源等商贸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各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服务站,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落实专人负责监测及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等内容。检查中,何升元强调“各企业、经营者要落实防控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德阳经开区商务局严格按照要求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及开展现场检查。其中,中江县商务局对全县商场、星级以下宾馆及餐饮企业按照片区进行划分,建立企业花名册,建立局分管领导包片负责制。

截止目前,德阳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共组织150余人对辖区内商贸企业进行检查,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全市商场、星级以下宾馆、餐饮企业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