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开展节前旅游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2020-01-20 11:2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骆苇 记者 张渔)春节将至,绵竹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月季园、九龙滑草场、麓棠温泉景区等重点旅游区域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

旅游购物场所、旅游景点特种设备、景区停车场以及食品经营摊位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其中,对旅游购物场所,重点查处强买强卖、虚假广告、购物欺诈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质次价高、过期变质、不合格商品等行为;对旅游景点特种设备,重点检查责任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及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企业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操作等内容等;对景区停车场以及食品经营摊位以及销售食品经营摊位经营摊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缺斤少两、以次充好、不按约定提供邮寄服务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以及是否存在停车乱收费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景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景区内违法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行政相对人42户,行政约谈2户,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均已要求行政相对人进行整改,并将跟踪整改情况。同时,该局执法人员积极调解节日期间涉及商品、服务、价格等投诉举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群众消费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