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开展“新春下基层、温暖送到家”扶贫慰问

2020-01-14 21:2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典 记者 张渔)1月14日,德阳市科协党总支书记周慧携党总支及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支委一行,再次来到对口帮扶的中江县集凤镇钟鼓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温暖送到家”扶贫慰问活动,为当地贫困户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龙德毅、黄大现等困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亲切询问了年货准备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通过自己辛勤努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走访中了解到困难群众两项需求,钟鼓村地处偏僻,不少村民的慢性病得不到有效鉴定,村里的部分贫困户及留守儿童愿意接受干净旧衣的捐赠。周慧表示,德阳市科协将在春节后协调医疗资源到村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同时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扶贫募捐活动,动员机关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捐赠家中闲置的优质衣被。周慧还嘱咐市科协派驻钟鼓村第一书记李典,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把困难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在日常工作中多关心和照顾困难家庭,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解民忧,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