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正式投用 填补此项空白

2020-01-01 11:0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勇 王霞 张文莉)2019年12月31日,罗江区人民医院举行介入导管室启动仪式。现场还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王勉教授进行学术讲座及介入技术指导。当天,刚刚投用的介入导管室便成功完成2台冠状动脉造影术、1台心脏支架植入术,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这也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介入诊疗技术迈出历史性一步,迎来“介入时代”。

此前,57岁患者因反复胸痛而入院治疗,行冠脉造影检查显示:回旋支中段狭窄90%。在王勉教授的指导下,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杨勇主任、杨吉林副主任医师成功为该患者进行了冠脉支架植入术,术后狭窄血管恢复正常管径,患者胸痛症状完全好转,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在罗江区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正式投用之前,罗江地区患者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血管狭窄梗塞或其他疾病需要进行心脏支架的患者都只能送往德阳、绵阳甚至成都等市级大医院救治。但对于此类疾病,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若能及时地进行救治,无论是对于挽救患者的生命还是对患者的术后恢复都至关重要。为了能让患者及时地得到有效的治疗,罗江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通过历时近一年的努力,终于引进了飞利浦FD20平板数字血管减影成像系统(大型C型臂)。该设备具有对比度分辨率高、检查时间短、造影剂用量少等优点,在血管疾患的临床诊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为给患者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二科还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签订了学科联盟合作协议,为医院心内科发展构建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新格局奠定了基础。今后,罗江区的老百姓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华西专家的优质医疗技术及远程会诊服务,不出区就可以接受心脏介入手术治疗,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看名医难,看疑难病难的问题。罗江区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的运营,将加快推进罗江区乃至周边地区的的心血管学科事业向更高层次的发展,为老百姓送去健康的福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