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电动车被盗  什邡民警1小时追回

2019-12-31 21:1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2019年12月29日,什邡市公安局双盛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1小时内,抓获一名盗窃电瓶车嫌疑人,并为失主追回被盗电瓶车,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12月29日上午11时40分许,双盛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自己停放在街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所长黄愿旭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案发现场。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现场出现了两名嫌疑人男子,其中1人在一旁望风,1人使用作案工具在几秒时间内迅速将电瓶车车锁打开实施盗窃。得手后,两人分乘摩托车和盗来的电瓶车迅速逃离。

民警立即分两组沿嫌疑人可能逃逸的方向进行追踪。12时30分许,在石亭江金轮大桥前,一组追踪的民警发现了1名驾驶摩托车望风的嫌疑人。民警迅速向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靠拢,用警车车头准备将摩托车截停,但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冲出道路从外侧绕过逃逸。民警下车紧紧追赶,在追赶了300余米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最终脱逃,但民警将驾驶被盗电瓶车的另一名嫌疑人罗某和电瓶车拦下,并将其控制。

事后,据参与追踪嫌疑人的民警讲,失主是一位60来岁的老人,车被盗后非常焦急,在随民警追赶嫌疑人期间,老人反复对民警说家里经济困难,车子是用来接送家里小孩和生产的唯一工具。在目睹民警追踪嫌疑人的全过程,并领回了被盗车后,老人对派出所民警们的付出多次表示了感谢。

目前,嫌疑人罗某已被什邡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