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见成效

2019-12-20 20: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蓓 记者 张渔)为加强电能替代宣传,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今年以来,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结合企业用电性质,主动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做最佳的节能用电方案,引导企业实施电能替代工程。

四川省广汉市和平玻璃有限公司,位于广汉市和兴镇,主要从事制造玻璃和玻璃制品。2019年12月,广汉市和平玻璃有限公司向广汉市供电公司提交了“电能替代”相关审核资料,将原有马蹄焰窑炉进行拆除处理,新建面积25平方米的日产55吨钠钙玻璃电熔炉一台,电熔炉不仅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还实现了污染零排放。“与传统燃煤加热方式相比,电窑炉控制温度更加精准稳定,可以极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增加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该工厂负责人表示,“实施电能替代还可以享受电费优惠,电能替代电量不再缴纳基本电费和各项政府性基金,降低了我们的用电成本。”

目前广汉市供电公司还向上级部门争取业扩配套项目资金,完善“电能替代”配套电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