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总结会

2019-12-12 15:1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喻凯)12月10日,德阳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总结会。会上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各试点县(市、区)就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2020年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对此次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试点从机构、人员、经费、方案、责任、宣传六个方面狠抓落实,开展了五个方面的专项试点,梳理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的业务流程,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可靠保障。同时,在普查队伍组建和培训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一整套可推广的经验。此次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省、市、县各级统计部门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试点县(市、区)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基层普查人员克难攻坚奋斗的结果。各县(市、区)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在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发挥试点地区的标兵作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