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被劝导 德阳一商贩挥刀砍城管队员

2019-12-02 18:0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煜铭 记者 张渔)12月2日,德阳市城管执法人员在规范德阳市区流动早餐摊点占道经营行为时,一名女性早餐经营者拒绝整改,暴力抗法,持刀挥砍城管执法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因制止其危险行为而受伤。

当天上午8时左右,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成新、王一宇、李帅雄在日常巡查至青衣江西路与璧山街交汇处时,发现路边存在流动早餐摊点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经营者进行劝导,同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清理占道物品。但经营者及其家属态度强硬,拒不整改,继续违法占道经营。

城管执法人员成新上前纠正其违法占道行为时,经营者及其家属情绪更加激动,随即从餐桌上拿起菜刀,分别向成新手臂和正在对执法过程进行记录的执法人员王一宇头部砍去,危急关头,一同执法的李帅雄勇敢上前抢夺菜刀,最终制止了危险行为。其过程中,李帅雄因抢夺菜刀导致手掌及手指多处刀伤。

路人纷纷谴责经营者违法占道及过激抗法行为。目前,该名持刀砍人者正在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