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工作部署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9-12-02 17:4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2日,德阳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迎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工作会,通报2018年度德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盯紧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进一步整顿建设市场秩序,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过程结算、工程款支付担保、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直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制度,解决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没钱发”“发给谁”“怎么发”问题。

会议还要求,从严从实抓好2018年度考核的整改工作,全力做好2019年度迎考工作,切实抓好风险防控、预警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各级的主体责任、人社部门的牵头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治理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根治欠薪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