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纳入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

2019-12-02 15:5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1日,加拿大人Abbasbhai moufazal结束在成都的工作后,专程转车前来德阳探访自己的好友。当天恰逢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停留区域扩展“新政”实施的第一天,Abbasbhai moufazal也成为了首位受惠的外国人。

经国务院批准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检查验收同意,2019年12月1日起,我省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停留区域,除成都外,再增加德阳、乐山、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0个市的行政区域。

11月27日,Abbasbhai moufazal由加拿大抵达成都公干。12月1日,结束在成都的工作后,他转车来到德阳探访好友,并于当晚22时许入住德阳市区一家酒店。他由此也成为了我省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扩大停留区域后,首位享受这一政策便利的外国人。

12月2日上午,Abbasbhai moufazal离开德阳,将经由成都飞赴日本东京。临离开酒店前,正在酒店检查、指导相关工作的德阳市、旌阳区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向他赠送了警察年画和警察徽章等具有德阳公安特色的小礼物,并表示欢迎他有机会再来德阳旅游、访友。

得知自己是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扩大停留区域“新政”实施后的第一位受惠者,Abbasbhai moufazal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并对相关部门对来华和在华外国人给予的各种便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德阳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扩大停留区域“新政”的实施,对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加方便外国人来川从事经贸商务、旅游观光、人文交流和探亲访友等活动,也有利于全面展示、提升四川的对外形象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