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讨薪不再难 罗江法院两天兑现近800万民工工资

2019-12-02 11:0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武)四川某某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某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罗江法院迅速行动,远赴河北,仅用两天时间全额兑现民工工资,民营企业权益得以实现。

该案申请标的778.21万元,某某建工集团未按生效判决如期履行欠款,申请人向罗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因该案执行款主要涉及民工工资,执行法官迅速将该案纳入“绿色通道”,按照企业涉民生案件“三优先”原则,一是即刻向某某建工集团送达法律文书,督促主动履行;二是通过网络查控系统锁定资产,在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上有足额可供执行款项后,快速冻结银行账户;三是执行法官立即奔赴远在1700公里外的河北廊坊市广阳区进行强制扣划,到达目的地当天成功扣划执行案款。

本案因申请标的额较大,涉案民工较多。为维护该民营企业利益和农民工合法权益,罗江法院在依法前提下,审慎、灵活办理涉企业执行案件,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发展,对以企业作为申请人的案件,在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的情况,穷尽划拨、冻结、拍卖和纳失、限高等强制执行措施,尽快帮助企业实现胜诉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执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