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德阳市艾滋病防治工作

2019-11-29 20:1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益 记者 古蓉媛)11月29日下午,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一行先后前往德阳市人民医院、旌阳区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艾滋病防治等相关工作,看望慰问防治工作人员以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

在德阳市人民医院,何礼一行佩戴红丝带听取了德阳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控、抗病毒治疗等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智能药房”、检验科等相关预约、诊疗流程,对医院“一站式”预约服务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系列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何礼一行前往旌阳区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视察了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代表,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何礼指出,艾滋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朋友们要坚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坚持积极科学的治疗,掌握正确的防艾技能,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和传播,希望大家能够生活得更加健康、精彩、快乐。同时,我们要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充满爱心,积极投入防艾工作,普及防治知识,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疾病,共同维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最后,何礼一行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了解了中心机构建设、等级评审、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疫情处置、重点疾病防控等情况,以及疾控机构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何礼与疾控工作人员探讨了当前德阳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疾控机构当前发展瓶颈和解决思路。何礼强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是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核心机构,要充分发挥机构公共卫生专业优势,科学分析艾滋病等疾病传播流行特征和分布,研究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为政府和相关部门正确决策提供依据,为“健康德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