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唐克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近日启用通水

2019-11-08 23:2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珩 屈建清 记者 古蓉媛)11月6号,唐克镇索格藏村村民嘎让甲一家正在用刚刚接通的自来水洗菜做饭。唐克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通水后,居民们不仅用水更加方便,而且水质更加清洁安全,这让全镇的老百姓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唐克镇居民生活用水发生变化,源于德阳援建的唐克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的正式通水。唐克镇是若尔盖县旅游重镇,旅游收入占到全县的半壁江山,但一直受制于供水不足,居民用水困难。为切实解决这个发展短板,德阳出资1366万元,实施唐克镇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项目投用后,有效解决唐克镇6村1社1牧场8000余名干部群众供水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也将为唐克镇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水资源保障。

德阳援若前指项目管理组组长曲三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我们德阳援若前方指挥部针对唐克镇旅游发展的短板以及农牧民生活用水比较困难的现象决定实施的项目,这个项目实施完成让唐克镇在旅游高峰期分时段供水成为历史”。

据悉,水厂改扩建项目从去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底正式建成投入试运行。水厂自来水生产工艺和供水量的大幅提升,让唐克镇的居民真正吃上清洁、甘甜的白河水。

若尔盖县唐克镇镇长杨洪涛说,“以前我们唐克镇的自来水厂的水源是采用地下水供应的方式,每天只能供应五个小时,供水量只能达到八百吨,远远不能满足整个唐克镇居民乃至游客的需求。新的自来水厂建成以后,我们可以24小时供水,日均供水量可以达到6000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