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两女孩 “陌陌”交友不慎  被同一男友盗刷支付宝

2019-11-08 22: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什邡公安在“迎庆5号”专项行动中,破获2起通过交友软件交友,并盗刷支付宝钱财的案件。

2019年10月11日,什邡市公安局南泉派出所接到市民黄某报警,称其支付宝“借呗”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朋友张某盗取8千余元。

据报案人讲,自己与张某于今年10月通过“陌陌”认识,并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两人交友后,张某时常拿自己的手机玩。之后不久,报案人黄某发现自己手机支付宝中的借呗不知不觉借了8696余元,而这些钱却全部转入了男友张某的账户。

接到报案后,南泉派出所立即联合什邡市局相关警种对该案进行梳理,并掌握了嫌疑人张某的生活轨迹,在11月1日锁定嫌疑人张某的落脚点。11月2日,南泉派出所与局相关警种密切配合、迅速组织抓捕,在城区蓥华山路一家连锁酒店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同时“解救”出另一名受害人冯某。令办案民警感觉诧异的是,冯某也是在今年10月通过“陌陌”认识张某,两人也正在“耍朋友”。而这个“男朋友”张某在冯某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支付宝借呗借走1.35万元,并转入自己账户。

据嫌疑张某供述,自己是趁黄某睡熟时,使用人脸识别打开黄某的手机,将黄某手机支付宝花呗分2次转到自己账户中3196元,通过借呗分4次借走5500元转入自己账户,6笔资金共计8696.12元。针对另一位受害人冯某,张某也是以同样方式,分3次通过借呗转账1.35万元到自己账户。而这些钱,张某大多用于网上赌博消耗殆尽。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什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