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19-11-08 22:3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玉 记者 张渔)“下面,我宣布,德阳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11月8日上午,在德阳市旌阳区华庭阳光居民小区的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德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雷奇峰的宣布下,德阳市开启了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德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宣读了《2018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社会单位考核情况的通报》,受到表彰的社会单位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与奖牌。德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杨洪波向麦田计划教育基金会分社负责人捐赠了“消防安全大礼包”。

在活动现场,德阳消防支队专门设置了“日常火灾实验与科普”宣传区,宣传人员为参加活动人员演示了电热毯常开、电烤炉烘烤衣物、煤气罐泄露、卧床吸烟及电瓶车短路等违规操作引发火灾后的燃烧过程;在“消防系统科普区”,消防指战员将火灾报警系统、火灾自动消防系统等建筑消防设施工作原理作为主要科普内容,向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讲解揭秘;按照今年的活动主题,消防支队特别邀请了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家普及示范天然气管道泄漏、热水器正确使用等知识。广大市民朋友通过三个科普区的参观体验,进一步增长了自己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水平。

在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还将开展“爱心大传送”、“全民消防技能大比拼”、“消防产品大揭秘”、“作家学者走进德阳消防大采风”等系列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大家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