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德阳百村千户小康路脱贫故事”大型主题活动启动

2019-11-08 19:3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文潇 记者 张渔)为全面展示德阳脱贫攻坚和援藏援彝工作成效,对外讲好社会各界真情帮扶、广大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精彩故事。今天上午,由德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德阳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开发局、德阳日报社承办的“向人民报告——德阳百村千户小康路脱贫故事”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江县仓山镇举行。

据介绍,“向人民报告——德阳百村千户小康路脱贫故事”大型主题活动活动将通过讲述德阳市具有示范带动的脱贫奔康典型故事、讲述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的感人故事、讲述德阳市真情帮扶藏区彝区一家亲的故事,展示德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此向人民报告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德阳答卷。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1月,期间,将从各县(市、区)以及德阳市对口援建藏区彝区,遴选出120名脱贫典型代表、1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让他们讲述自己在脱贫奔康路上的感人故事,以故事来展现党委政府的使命担当,以故事来展现德阳对口援建的真情帮扶,以故事来展现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的无私奉献,以故事来展现广大贫困群众的自力更生。同时通过新闻、抖音、推文、画册、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对这些故事进行广泛宣传。

近年来,德阳全市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以帮扶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以民生助脱贫,用“绣花”功夫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已有7.3万余户、16.3万余人脱贫,今、明两年还将计划脱贫8123户16616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以来,德阳市、县两级共投入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财政资金8228.4万元,共有860余名干部扎根藏区彝区,年度计划183个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累计已完成134个。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得到各级领导与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认可。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2020年德阳市将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启动仪式上,仓山镇洪恩村脱贫致富代表田世国和中江县仓山镇园山村的第一书记何春林讲述自己脱贫、扶贫路上的动人故事,人民日报记者宋豪新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同时,德阳日报记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接受授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