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牵线搭桥 “网红团”走进德阳中江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08 19:2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1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记者节,当天在众多中央、省级媒体、德阳市、县级媒体的牵线搭桥下,由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当下四川火锅第一品牌谭鸭血、抖音网红汉服小姐姐团队等组成的爱心“网红团”,走进德阳市中江县仓山镇,用不一样的视角和方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仓山镇位于德阳市最南端,贫困户1685户4614人,今年脱贫280户630人。目前,中江县已明确提出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在2020年全部实现脱贫。对于这场脱贫攻坚的关键战役,全社会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近年来,各地都在结合当地优势和特色帮助老百姓脱贫,作为媒体单位自然也应为此助力。随着新媒体的兴起以及传播方式的变化,利用网红效应助力脱贫攻坚已成了一种新兴的方式。本次由众多网红企业组成的爱心团走进中江仓山,就是一次新的尝试。

由国家一级演员、四川著名艺术家李伯清先生创办的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是四川目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俱乐部,皇贝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打造社会公益属性,其助推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此前早已在广安、雅安、眉山等地区的学校开展。当天,皇贝足球不但给仓山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还与学校签订了足球帮扶协议。根据帮扶协议,皇贝足球将通过体育用品捐赠、支教、优秀人才培养等计划,帮助仓山镇中心学校提升足球教育水平。对此,皇贝俱乐部总经理付立达表示,“扶贫先扶智。我们希望能帮助仓山的学校提高体育教育水平,同时也让仓山的孩子能在足球运动中强健身心、学习团结协作、养成坚韧不拔的精神,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早日成材。”

对于四川人来说,火锅是最爱,而火锅食材则是火锅的关键。在德阳中江仓山,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盛产很多优质的农副产品。当天,网红火锅谭鸭血也来到中江,与德阳胜达锦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就食用菌等农副产品的采购达成意向协议。谭鸭血老火锅企业代表杨虎表示,“谭鸭血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企业,理应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本月内,谭鸭血中江店即将开业,我们希望在做大做好自家企业的同时,帮助推广中江的农副产品,助力中江早日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仓山除了有好吃的,还有好玩好看的,中江的仓山大乐、古镇风光别具魅力。近几年乡村旅游十分火爆,仓山如何才能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呢,当地党委政府一直在探索和思考。为了帮助仓山镇扩大知名度,向外界推荐展示仓山,当天,《四川日报》德阳分社决定在这里设立基层联系点。通过强化定期蹲点和实地调研,采写更多接地气的报道,向外界传递更多中江好声音。此外,来自成都知行和乐文化传播公司的网红汉服小姐姐也结对走进古街,她们表示将通过时下流行的直播、短视频等模式,向外界推荐和展示中江的乡村旅游和特色产品。

参加完活动,国际在线记者沈序明表示,“媒体牵线、企业助力,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通过自己的特点,真真切切为贫困地区和百姓多奉献一点爱心。”封面新闻记者王攀说,“脱贫攻坚是当前各级政府的重要工作,在记者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走进中江县仓山镇,非常有意义。”四川发布记者卢成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多关注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笔头和镜头为中江县脱贫攻坚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