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局携手银行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与发展

2019-11-01 14:1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多部门的重复性检查能否整合,银行的支持力度能否再大力点……”11月1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全市民营及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与金融服务工作座谈会。会上,特变电工、四川中航超高分子量管业有限公司、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惑进行发言。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方清,农行德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光,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农业银行的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会上,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科负责人解读《关于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条款,并就开展全省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随后,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部张勇攀老师和曾勇老师还分别介绍农业银行信贷产品及信贷制度,并解答民营企业家在农行服务中的相关政策。

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从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一心一意抓安全发展;认清差距,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并号召全市应急系统要以更加扎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为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应急人应有的力量。下一步德阳全市应急系统和农行德阳分行系统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金融服务工作,为民营经济的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全国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是德阳市应急管理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分行结合全市民营及小微企业安全基础薄弱、安全投入较大且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拟制定共同推进民营经济及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德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这次会议很扎实,既有相关政策的解读,实施意见的征集,又有银行信贷的资源搭建。”同佳机械的负责人直言,此次会议很实在,是一次及时的“充电”。

针对本次会议中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需求,德阳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在法规框架内,出台有关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安全生产和金融服务的具体办法,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职责和职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保障民营及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