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模式 旌阳区开展青年活力挑战赛“忆初心强使命”

2019-10-31 11:3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推动德阳市旌阳区共青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化,进一步检验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成效,提升青年干部职工精神面貌,10月30日,旌阳团区委、区关工委、城南街道党工委在冶轴文化创业产业园举办“忆初心、强使命”旌阳区青年活力挑战赛。来自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团干部、团员青年共105人参加活动。

冶轴文化创业产业园,原为四川省冶金轴承厂废弃厂房,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曾隶属四川冶金厅。一代又一代的德阳老工人兢兢业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为德阳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为此,团区委选择在冶轴文创园开展活动,让青年干部们在感受老一辈德阳建设者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的精神同时,也能更好寻求为民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活动以借力探寻初心、点赞新时代、飞跃青春、青春正能量、共绘未来等六大项目,以团队互助,代替面对面的课桌学习;以旧厂房新产业园,代替规整严肃的会议室;以启发式教育,代替灌输式研学。打破了理论学习壁垒,脱离了“被上课”模式,创新了学习方式,使主题教育研读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