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到德阳开展安全社区建设与安全示范城市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2019-10-31 15:1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9日,受省安办委托,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彬率相关人员到德阳开展安全社区建设与安全示范城市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旌东街道办旌湖社区智慧小区项目、天山社区微型消防站项目、东山社区居家养老项目、沂河小区安全促进项目和中江县御河中学安全体验中心、凯江镇北塔社区、安全示范广场,并就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和安全体验中心的建设、管理和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梳理德阳市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果,听取意见建议,探索安全社区与安全示范城市的有效融合。

调研组对近年来德阳市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阳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作为夯实安全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出现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希望各建设单位把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始终贯穿于城市、社区安全工作的全过程,从体制、机制等角度多探索、多总结,严格按照安全社区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社区建设质量,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