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疯狂盗窃16起 竟给失主留纸条:把门反锁,有小偷!

2019-10-22 16:1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思涵 记者 张渔)曾经有一个小偷,一到过年就专偷香肠,有一次竟在主人家留下字条说:“今年的香肠味道不是很好。”让主人又气又恨,可就在近日,广汉也出现类似的情形,同样是一位小偷,行窃结束后还专门为给失主留下一张字条,提醒失主要注意防盗。最终,他被警方抓捕归案为自己的猖狂行为买了单。

今年9月14日晚,受害人张先生下夜班回家,当时还不知道自己家进了小偷,直到在卧室门口发现了这张纸条。上面写着“把门反锁,有小偷”。张先生才意识到家里失窃了,于是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案发后,广汉开发区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在调查中发现这起盗窃案和之前在该小区内发生的几起盗窃案的盗窃手法极其相似,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而这种行窃结束后给失主留字条的行为也无疑是对警方的一种挑衅。根据各种掌握的信息分析,该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这无疑就给警方破案增加了难度。

就在警方对这起盗窃案一筹莫展时,在10月16号凌晨,在该辖区的另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又连续发生了5起砸车盗窃案。是狐狸终归会漏出尾巴,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初步判断,该砸车男子与留字条的小偷属于同一人,而且就住在该小区,当天上午11时许,广汉警方在该男子所住小区将其挡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李某,28岁,广汉人。最近三个月之内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辖区内连续破窗盗窃车内物品作案一共9件,入室盗窃前后加起来一共是7件,涉案金额合计3万余元,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