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在广汉亮相

2019-10-21 17: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金银 记者 薛伟光)“24小时超市!24小时药店!您听说过24小时法院吗?”日前,记者从广汉法院获悉,该院已经率先在全省建立了“24小时自助法院”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的诉讼服务。

在如今高速便利的时代,传统的诉讼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事人对于诉讼业务的需要。广汉法院实行的上下班机制与大部分当事人的时间存在一定的冲突与矛盾。广汉法院根据自身情况,综合了诉讼服务体系和资源,从区域布局、功能侧重、软硬件设计进行整体规划,在全省首次建设“24小时自助法院”,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的诉讼服务。

据介绍,“24小时自助法院”区别于传统的诉讼服务中心,人民群众可在无工作人员辅助的情况下,完成自助操作,立案服务内容可覆盖全省各级法院,实现跨区域立案。同时,“24小时自助法院”提供的智能云柜可以实现实体文书材料接收的“跨时空接收”, 当事人通过智能云柜直接存放材料,实时通知办案法官领取,不用请假直接交,方便又灵活!法官存取材料,人脸识别直接关联案件,自动获取当事人信息。双方通过短信通知等方式,存件取件信息随时掌握,存件、取件全程录像,流程可追溯,信息全留痕。

此次广汉法院设立的“24小时自助法院”是云平台、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诉讼服务中的深度应用。下一步,广汉法院将根据运行效果进行改进和提升,进行横向、纵向推广,让24小时诉讼服务进社区、进乡镇,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多元、一站式、全方位的司法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