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职工拿到拖欠工资 绵竹法院开展集中兑付

2019-10-21 10: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太感谢绵竹市人民法院了,如果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工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日前,绵竹市人民法院集中为15名职工兑付了工资款,拿到期盼已久的工资后,在场的职工纷纷表达着感激之情。

这起马某等15名职工与绵竹某汽修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经绵竹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汽修公司应支付职工工资8万余元及经济补偿金等款项。但被执行人在仲裁裁决生效后并未支付,马某等便向绵竹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网络查控组第一时间查询了该公司的银行存款及土地、房产等财产,但因该公司久未营业,人去楼空,已是名副其实的“空壳”公司,只扣划到其账户上仅剩的3万余元。执行法官深入调查后也未发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面对这样的情况,执行法官转变执行思路,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告知相关的法律规定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公司表示愿意尽量想法筹钱给付,但因久未经营,名下已无财产且有许多外债,确实不具备足额履行的能力。执行法官针对该案实际邀请执行双方进行协调,后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在被执行人给付所欠工资后,申请人自愿放弃其他款项。

资金到位后,绵竹市人民法院当场为15名职工发放了88268.00元工资款,赢得了现场职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