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授课辅导

2019-10-19 14:1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8日下午,德阳市商务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邀请德阳市委党校杨晓军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辅导。

授课中,杨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背景、思想概论、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理论基础和创新发展过程。全方位解读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挑战,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主攻方向,及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商务部门作为第三产业和开放型经济牵头职能部门,将坚定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深刻理解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商务经济体系,努力在新时代坐标下谋划商务发展新思路、推动商务发展新实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