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  加快建设“数字乡村”

2019-10-19 13:2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洪英 记者 张渔)10月18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博士专家组一行到广汉市数字乡村运营支持中心,指导如何优化广汉市数字乡村信息化平台建设。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副总经理焦罡陪同参观,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刚作现场讲解。

广汉市数字乡村运营支持中心是广汉市人民政府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政策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兴产物,拥有强大的数据信息监测、管理、整合能力。

记者注意到,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系统收集并掌握全市18个乡镇的新型职业农民学历、年龄、性别的构成情况,家庭农场的培育情况。通过农村金融服务系统、农村保险系统、农安质量溯源系统、农村有能机械系统全方位了解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情况。通过农村产权交易系统清楚明晰的展示全市农村产权入场交易和规范流转的情况。另有农村电子商务系统、人居环境系统、惠民监测系统尚在探索开发之中。

在交流座谈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就当前德阳市数字乡村的建设情况、市场前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与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各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专家组一行对广汉市数字乡村运营支持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值得赞赏。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期待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携手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以广汉市乡村数字运营中心的优化为起点助推德阳市数字乡村建设从信息化走向智能化,并最终实现智慧化,为乡村振兴贡献知识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