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6个项目将参加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2019-10-18 21:1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17日,由四川省科协、科技厅主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四川科技馆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44支企业创新团队参赛,争夺11个晋级全国总决赛名额。经过现场答辩、理论测试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德阳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共有6个项目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6个项目团队分别是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大型汽轮机高温厚壁阀门窄间隙自动焊技术研发与应用创新》《50MW F级重型燃机火焰筒高能束工艺研发创新》《超大空心转子自动焊接技术攻关》、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的《大型变速抽水蓄能转子的创新设计》《基于附加质量法的水轮机转轮湿模态计算方法研究》、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6000HP页岩气压裂机组技术创新研究》。

此次大赛以“创新,引领企业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宜宾等5个市的25个企业的118个项目报名参赛,德阳市科协通过德阳区域选拔赛赛果,组织东汽、东电、二重、宏华、仟源饮片等5家企业19个项目57人参加此次赛事。

据悉,第二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11月中下旬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搭建全国性创新方法大赛平台,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