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箱德阳猕猴桃顺利出口西班牙 亮相马德里果品展销会

2019-10-18 17: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8日,一批180箱、价值1.64万元的德阳新鲜猕猴桃在西班牙顺利清关,即将参加马德里果品展销会,据悉,这是德阳猕猴桃首次出口到标准严苛的欧盟地区。

为确保德阳新鲜猕猴桃顺利出口,德阳海关在了解到企业有出口意向之后,迅速成立帮扶小组,研究欧盟对新鲜猕猴桃中489项农药残留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指导种植基地严格按照欧盟标准开展田间地头的施肥用药管理。同时鼓励企业引进国际一流的质量管控体系,注重对农药库房、施药周期和种植细节的把控,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有毒有害物质控制水平。根据本辖区注册登记出口水果果园实际情况,指导果园自主监控并进行有效性验证,在果园实际使用农药品种的基础上,根据欧盟的489项农残限量指标适当增加验证项目。并结合此次出口水果的特性打造“优出快出”高效通关模式,针对鲜活农产品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报检、优先办理检验检疫、优先签发证单,让新鲜猕猴桃在未抽中的情况下能够及时放行发运,最大限度保障了猕猴桃果的鲜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