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百日行动

2019-10-18 17:1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琯 记者 张渔)今日(18日)上午,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百日行动工作对接会在德阳市城管执法局会议室召开,对即将开展的德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百日行动做出安排,并听取各方意见,筹措解决问题。

会上明确了旌阳区垃圾分类办、德阳经开区垃圾分类办、市区各街道办、7个重点行动社区、重点居民小区业委会及物业、鲁鹏志愿联盟等方面的行动职责。垃圾分类志愿者将在各社区公共场所设置宣传点位并开展宣传。

102生活广场、御锦苑、东湖尚领、丽阳天下、文杰·莱茵广场、汇乐国际、御庭苑将设置有害垃圾引导回收点,倡导居民将家中有害垃圾进行整理,统一送至点位进行投放暂存。德阳市环卫处将加大与各垃圾分类点位的联结力度,采取专类垃圾专项运输,并设置有害垃圾暂存点,在末端处置时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

据悉,“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百日行动”将从10月21日起持续至12月底,从强化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分类,带动区县系统推行垃圾分类三个行动阶段,以德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起带头作用,全面发挥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各街道办、社区、社会力量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作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街面宣传、入户宣传、专题讲座、专题活动等,进一步强化“七进”行动力,深入社区、学校、医院、商场、酒店、餐厅、市场、车站、企业、公共机构等公共场所,让市民从意识中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切实意义,从行动中感受参与的快乐,从生活态度中接纳垃圾分类的行为,逐步引导民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