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采访组一行走进罗江聚焦危化企业“五本一册”管理工作

2019-10-18 15:5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蒲春燕)10月17日下午,新华社四川分社、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应急管理厅宣传动员处等中央、省级媒体采访组一行到德阳市罗江区金路树脂有限公司,重点就安全生产“五本一册”(安全责任本、安全投入本、安全培训本、安全管理本、应急救援本、企业基本情况册)管理成效开展采访活动。

采访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重点监管工艺离子膜工序和重大危险源液氯工序,然后重点针对安全生产“五本一册”管理成效对金路树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龚西、盐酸工段工段长贺成刚、安全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冬梅进行了现场采访。

采访组对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五本一册”管理成效给予积极评价。采访组认为:金路树脂有限公司“五本一册”管理体系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明确了各安全生产岗位职责,通过完善的机制、严密的措施和科学的体系,提升了公司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做到了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意识长效化,实现了全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和行动自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值得媒体深度挖掘和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