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小男孩街头走失 民警帮忙寻找家人

2019-10-18 14: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思涵 记者 张渔)“我在那儿耍,爷爷就‘跑’了,”近日,一位四岁小男儿在路边孤独无助、一边哭泣,一边向赶到现场的民警诉说道。那爷爷是真的跑了吗?

2019年10月12晚19时50分许,广汉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湿地公园马路边,有一小男孩在马路边哭泣,像是找不到家人。”广汉金雁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通过简单询问,小男孩一边哭一边说是:自己在那儿,爷爷就跑了。其他再无任何有用信息。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将小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核实。

据金雁派出所民警介绍:“小男孩刚开始非常抵触我们,到了派出所也不愿进去,通过小男孩提供的信息也未能核查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我们又在朋友圈发布信息,许多热心群众也纷纷转发,却仍然一无所获。就在这时候,民警逗他玩耍做游戏时,开心之余小男孩放下戒备心理,无意之间说出自己在广汉五幼中二班读书。”

一个重要的线索,让大家喜出望外,于是民警立即联系广汉五幼老师,通过老师民警立即就联系到该小男孩的母亲王女士。10分钟后,王女士急忙赶到派出所,找到自己的小孩。据王女士称:儿子比较顽皮,一晃眼就不见了,自己平时都追不上,今天跟他爷爷带到公园玩,估计是儿子他自己跑一边去玩耍,爷爷就没追上。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小孩走失,第一时间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加强看管,而且在家庭教育中,家长可以适当的告知小朋友走失后求助技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