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法院邀请工科院师生旁听庭审

2019-10-18 11:0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寇翠平)10月16日,罗江法院邀请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一百余名法律文秘专业的师生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旨在通过庭审对青年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水平。

庭审过程中,庭审法官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对案件有序审理,原被告双方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根据自己的诉辩主张积极举证,并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取案件审理,并不时记录。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同学们意犹未尽,对疑惑部分积极与法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说:“这次活动把神圣的法庭带到我们眼前,让我们直接看到了真实的庭审活动,学习如何将法律理论知识运用到司法审判实践过程中去,对法律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近年来,罗江法院多次组织“公众开放日”“法律进校园”“巡回法庭进学校” “巡回法庭进社区”等活动,进行多渠道法治宣传,推动了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