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发改课堂”第一期今日开讲

2019-10-17 19:3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对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单位应当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按照政府投资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报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批……”10月17日下午,德阳市发改委“发改课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德阳市发改委内相关科室现场参与讲座,各县(市、区)发改部门通过视频系统参与课程。

第一期“发改讲堂”中,德阳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副科长刘小东以《政府投资条例》解读为题,从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求、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亮点、条例要点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发改课堂”旨在适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发改部门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课题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振全市发改人“精气神”,提高抓落实的工作执行力。同时“发改课堂”也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工作成效的具体举措。

据悉,自10月起,德阳市发改委将每月定期举行,主讲人由德阳市发改委各科室成员担任,讲课内容主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2019年度重大课题、重点工作或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或社会热点问题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

本次“发改课堂”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振全市发改人“精气神”,提高抓落实的工作执行力,增强“明责到人、谋事到根、做事到底、服务到位”的自觉性和彻底性,促进“政治机关、战略机关、作战机关、服务机关、清廉机关“五个”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