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百零八》在福州全球首映

2019-10-17 12:4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米 彭俊生 记者 古蓉媛)10月16日,以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场关于“死与生”保卫战的电影《一百零八》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并举办“愿余生,不留遗憾”全球首映礼。当天,编剧导演孔嘉欢携主演高亮、董凡、蒋林燕、照宇以及真实原型人物桂逢春、108罗汉娃代表傅梓航集体亮相,与观众一同观影。

2018年微博上一则新闻令导演孔嘉欢吃惊不已!当了解到幕后故事时,孔嘉欢决定要用电影将这个神奇的故事呈现出来。2018年3月,电影《一百零八》在什邡正式开机拍摄。该部电影在制作过程中,共有8个编剧参与剧本创作,同时对故事进行了6次改编。

而拥有“爱国题材演员钉子户”之称的吴京也零片酬参演。电影里,吴京以配角身份出演,演了那个现实世界中的自己——2008年的吴京。2008年抗震救灾时,吴京曾在罗汉寺大殿的屋檐下休息,在亲眼见证了“罗汉娃”这一生命奇迹后,还认了“罗汉娃”傅梓航为干儿子。

拍摄期间,什邡人的热情、感恩也给剧组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孔嘉欢告诉记者,《一百零八》电影拍摄期间,由于需要1000多套夏天的服装作为道具服装,什邡与剧组在网上发布了征集公告,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群众的响应,纷纷捐出自己的衣服。此外,电影群演招募公告一发布,短短几个小时就收到成百上千的群演资料,全市上下一盘棋,一呼百应,令人动容。

电影《一百零八》取材于“5·12”抗震救灾什邡的真实故事,对于我们整个城市,对于在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什邡人,对于当时一起亲历这场灾难和灾后重建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志愿者们,都是意义非凡的。”什邡市委书记卿伟动情地说,去年恰逢“5·12”地震十周年,得知电影《一百零八》开拍后,作为当年地震的亲历者,什邡的广大群众迅速响应。希望通过电影的形式,记录一段历史、传递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是面对逆境时涅槃重生的坚定,是家园建设中感恩奋进的执着。更与国家70年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不谋而合,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底气和自信之源,指引着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如今,什邡已经从地震的满目疮痍中蜕变,一个推窗赏雪、出门享绿、沿街戏水的成都北部精致生活城正逐渐形成。卿伟向世人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什邡作客,享受精致生活。

    编辑推荐